close

 

小光: 
是昨天才接到你的信的,謝謝。因為我很感動。 


“好幾個月沒見到你了”我也很想你。大陸的高考就在不久前,我現在已經可以說是高三生了。在我努力之前,我想告訴你一些事,一些我的最後一點秘密。 


在我小時候,沒有多少朋友,只有一個固定的玩伴,我很喜歡他。但上初中之後,我就很少再見到他了。我仍然記得和他的最後一面,我騎著很快的單車,不經意往路邊的一瞥,讓我吃了一驚:他和幾個青年在一起,不修邊幅的樣子。我這才有些明白他為什麼時間越來越少,我越來越少見到他的原因了。我當時認為是社會污染了他。之後在初中認識了一個很靦腆的朋友,但才短短一年,他也被污染了。這樣的事例我可以舉出三個,當時我認為是社會害了他們。 


我初三的語文老師是一位智者。由於我的經歷,我開始寫一些諷刺挖苦類的雜文,語言十分尖刻。語文老師沒有反對我的做法,而是問我這樣做的原因。我沒有告訴他實情。文章寫了近一年,我的憤怒漸漸枯竭,我開始停下來思考。 


我得到了我這一生中第一個非常重要的結論。世(社會)中的東西我的那些朋友他們為了自己的前途,想去奮鬥,去拼搏,於是他們離開了我,去入世,想在世中贏得自己的一片天。但世中的光太刺眼了,他們失去了方向。我從那時起就下定了一個決心,也是我​​對自己一個最基礎的一個定位了:我不會入世!既然世中有光明,那我就站在黑暗裡好了。

 
但如何做到不入世,我現在也在摸索。就像那些入世的人一樣,我們都在摸索自己的道路。 


今年我17歲,明年就成人了。上高中以前我在想畢業後要怎樣在世界中生存呢?我以前和你說過我試著和自然去交流,因為我相信他們存在。我想他們為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,讓我遇到了那對雙胞胎(你還記得吧?),我的自然朋友們讓她們給我上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一課。 


我的現狀是那姐姐和妹妹都已離我遠去,但我卻想到了更多。無論是姐姐還是妹妹,和我在一起時總是很膽小,不愛說話。但現在她們很開朗。我想她們一定是入世了,她們開始了解自己從前的缺點,並改正,開始發展自己的人脈,想著世中的光明啟程了。我很高興得看到她們有正確的入世方式。我覺得自己覺像是她們的一個中轉站,看著她們從黑暗走向光明。她們讓我明白了自己更準卻的定位,幫助我身邊的人走進光明,看著她們在光明中奮鬥。 


我現在已經學到很多了,和你一樣。包括我自己在黑暗中的生存之道,不入世的技巧。我現在生活得很高興。 


“但在你埋頭努力之前先抬頭看看方向主動去了解你的方向與目標:”我會記住你的忠告的,作為回覆我也要給你幾句箴言:“在光明中奮鬥的時候,千萬不要忘了你的身後,偶爾回過頭去看看,你的童年,你的回憶,那些支持你的人,愛你的人,都是光明無法帶給你的財富“ 


其實我很感動有你這樣的朋友,如果有機會的話,可能是在你正大口大口吃飯的時候,突然從樓下傳來一陣你期待已久的聲音:“小光!小光!”你會不會立刻放下手中的筷子,衝出門外呢?


“我知道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”謝謝你如此對待我。 


加油! 
光明中的小光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李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1.06 .12 

 

 

 


我看了這封信真的好感動QQ

是我自己動筆我怎能寫出如此動容的信?

我只能用掏心掏肺來形容我好友

我八十字的祝福引他萬里的漣漪

相較之下小弟的祝福實在拙劣

 

寫出自己從小到大深刻體會的事

可見他如此之重視朋友阿Q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"留意"了嗎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